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障公民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方面的立法建议,科学、合理编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朔州市地方立法条例》有关规定,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建议:

  一、征集对象:全市各级国家机关、民主党派、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以提出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的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内容: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立法权限,围绕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提出。

  三、征集要求: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立足于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建议者为单位的,应当提交《朔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建议申请书》,写明该项目立法的必要性、立法依据等情况,并加盖单位公章;建议者为个人的,应当提交该项目立法必要性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的说明。

  四、截止日期:2022年4月20日。

  五、报送方式: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并请写明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认真梳理、分析和研究,对立法必要性强且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列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联 系 人:武晓春

  联系电话:0349-2022093

  传 真:0349-2021968

  电子邮箱:rdb-wuxiaochun@shuozhou.gov.cn

  信函请寄:朔州市市府街3号(邮编:036002),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

  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