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白芦煤业有限公司180t/a矿井4号、9号煤层配采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24日-20211126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69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白芦煤业有限公司180t/a矿井4号、9号煤层配采项目

 

平鲁区陶村乡、下面高乡

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白芦煤业有限公司

 

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白芦煤业有限公司180t/a矿井4号、9号煤层配采项目,拟对回风斜井进行改造,新建9号煤开拓巷道,拆除燃煤锅炉,新建10蒸吨和6蒸吨低氮天然气蒸汽锅炉,建设封闭式黄土暂存库,建设洗车平台,新建矿井水处理站。300万吨配套选煤厂未投运前,本项目49号煤层配采项目不得运行。

1、废气:拆除现有燃煤锅炉,在现有锅炉房内原址新建燃气锅炉,燃气锅炉配低氮燃烧器,对运输道路洒水降尘;

2、废水:新建2*50m³/h矿井水处理站,矿井水经处理后回用于井下消防洒水;

3、固废:矸石回填井下废弃巷道,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4、噪声:选用低噪声型号设备;采用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5、生态环境:实施沉陷区土地复垦与生态综合整治,对于受采动影响的土地进行复垦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