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大同煤矿集团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工业区燃气锅炉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31日-202133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69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大同煤矿集团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工业区燃气锅炉改造项目

大同煤矿集团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工业区

大同煤矿集团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

1)副井工业区锅炉由18t/h燃煤锅炉变更为110t/h14t/h燃气蒸汽锅炉;(2)主井工业区锅炉由18t/h燃煤蒸汽锅炉变更为110t/h燃气蒸汽锅炉,用于采暖期供暖、主井井口保温;(3)主井场地新建天然气储罐区,内设两个60m3的天然气储罐;(4)从主井场地的天然气储罐区铺设两路输气管网,分别供主井、副井场地锅炉房锅炉用气,管网总长度为1703m。煤矿其他建设内容、规模及项目总平面布置均未发生变化。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14t/h天然气蒸汽锅炉和210t/h天然气蒸汽锅炉,并分别由8m高烟囱排放,污染物排放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水污染物防治措施:锅炉排污水用于主井场地的黄泥灌浆。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锅炉软化器滤芯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