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中煤平朔宇辰有限公司铸造厂年产5000吨耐磨钢铸件技改项目和朔州市顺俊煤炭洗选有限公司煤泥烘干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810日-2020812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69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西中煤平朔宇辰有限公司铸造厂年产5000吨耐磨钢铸件技改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曹庄村

山西中煤平朔宇辰有限公司铸造厂

本项目为技改工程。在现有铸件生产工艺不变的情况下,新增建设1座喷漆房,以及配套使用1套固定式废气净化器。由于现有工程已进行竣工验收,且经调查不存在环保问题。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建设全封闭喷漆车间,设置干式漆雾过滤箱+活性炭漆雾废气净化器,处理后的废气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生活污水排入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和抑尘(依托现有工程)。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减震、隔声、消声等措施。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主要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同时设置危废暂存间,危废分类收集至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

2

朔州市顺俊煤炭洗选有限公司煤泥烘干扩建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陶村乡泰佐沟村

朔州市顺俊煤炭洗选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朔州市顺俊煤炭洗选有限公司煤泥深加工服务,建设22.44万吨/年湿煤泥干燥生产线1条,建设煤泥烘干车间、干煤泥储存库等。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设全封闭干煤泥库;煤泥烘干机采用布袋除尘器+15m高排气筒。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生活污水用于洒水抑尘。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减震、隔声、消声等措施。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除尘器收集粉尘,定期清理到干煤泥棚直接作为产品出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同时设置危废暂存间,危废分类收集至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