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朔州市平鲁区古春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废矿物油、废铅酸蓄电池收集贮存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58日-20205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69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朔州市平鲁区古春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废矿物油、废铅酸蓄电池收集贮存项目

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北坪循环经济园区

朔州市平鲁区古春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太原霆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朔州市平鲁区古春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建设“废矿物油、废铅酸蓄电池收集贮存项目”。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个废旧蓄电池、废机油集中回收储存站、车库及办公楼,年收集、储存5000t废矿物油、30000t废铅酸电池,将当地的工业企业、通讯基站、变电站、公交集团、汽车4S店、汽车及电动车销售和维修点、蓄电池销售部门、居民家庭等产生的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统一回收、暂存。不实施任何拆解及后续深加工。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项目运营期冬季贮存车间不需供暖,办公室冬季采暖采用空调。不得建设任何燃煤设施。废矿物油暂存间设置集气罩,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达标后,由15m高排气筒排出。废铅酸电池暂存间设1套负压抽排气系统(含防酸滤铅网),废气经抽排气系统处理后由暂存间顶部排出。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生活废水经管道排入工业园区管网,最后进入平鲁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运营期进行分区防渗,同时加强对输油管道、暂存间区域的定期巡检和废矿物油储油罐等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业场地除绿化外,全部进行硬化。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减震、隔声、消声等措施。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运营期废矿物油滤渣、废活性炭、废防酸滤铅网和废含油抹布、劳保用品等危险废物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箱,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