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平朔项目部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85日-20198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98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改造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薛家港村南0.8公里

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平朔项目部

山西邑洁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平朔项目部的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系统扩能改造项目位于朔州市平鲁区薛家港村南0.8公里,利用现有厂区,同时在现有厂区南侧及东侧围墙外新增占地面积7758.58m2。项目完成后,现场混装炸药年产29000吨,其中胶状乳化炸药为14000吨,多孔粒状铵油炸药15000吨。本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利用原有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生产系统和现场混装多孔粒状铵油炸药生产系统,新建硝酸铵库、值班室、洗车维修车库、综合材料库Ⅱ;新增现场混装炸药车、油相溶液储罐、硝酸铵溶液储罐、蒸汽发生器、变压器等设备;预留乳胶基质缓存罐位置。其他辅助生产工程、库房均利用原有。项目总投资1302.8万元,环保投资9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1)废气:淘汰现有2t/h燃煤锅炉,采用电加热方式,将项目部供暖、供汽功能进行分离,其中供暖、热水使用电加热热水锅炉,供汽使用2组电蒸汽发生器,现有项目于供暖季前整改完成;项目扩建后采用硝酸铵溶液,不再进行固体硝酸铵破碎;厂区内场地全部硬化。

(2)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地面、设备、车辆清洗废水经初步处理后,送往厂区现有的污水处理站;水油相制备车、基质制备车、柴油罐底部均进行防渗处理,并设置集中排水沟;全厂所有废水在任何时候都不得外排。

(3)固体废物: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暂存危废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废炸药按照规定进行销毁处理。

(4)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维护保养;车辆运输时,降低车速;加强场地绿化进行隔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