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国新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凤凰城LNG加气站等5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87日-20188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98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西国新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凤凰城LNG加气站工程建设项目

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北

山西国新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

山西清泽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国新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凤凰城LNG加气站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北。项目占地6668.3平方米,绿化面积525平方米。本项目为三级加气站,设计规模3Nm3/d,主要建设160m3LNG立式储罐,1LNG低温泵橇,4LNG加气机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96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项目建成后站房冬季采用燃气壁挂炉供暖,不得建设燃煤锅炉;按规范要求建设BOG回收系统;加强运营期管理,定期检查阀门、管道,及时更换密封垫、阀芯等,防止管道、阀门及储罐泄漏。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职工生活污水,进入30m3的化粪池,定期抽运,用于农田施肥。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泵类安装减振基础,加强进站车辆管理,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箱,集中收集后送区垃圾填埋场填埋,废液压油集中收集于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5、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生态恢复措施。严格在规划用地范围内建设,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地全部恢复原状。

2

朔州旺旺诚信能源有限公司平鲁区旺旺诚信加气站建设项目

 

 

 

 

 

 

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附近

朔州旺旺诚信能源有限公司

朔州市华维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朔州旺旺诚信能源有限公司平鲁区旺旺诚信加气站建设项目,位于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附近项目占地340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平方米。本项目为二级LNG加气站,设计规模4Nm3/d,主要建设260m3LNG立式储罐,1LNG低温泵橇,4LNG加气机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9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4万元。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项目建成后站房冬季采用燃气壁挂炉供暖,不得建设燃煤锅炉;按规范要求建设BOG回收系统;加强运营期管理,定期检查阀门、管道,及时更换密封垫、阀芯等,防止管道、阀门及储罐泄漏。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加气站采用旱厕,职工生活用水主要为洗漱废水,经收集处理后用于站区抑尘、绿化用水,不得外排。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泵类安装减振基础,加强进站车辆管理,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站内设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箱,集中收集后送区垃圾填埋场填埋。

5、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生态恢复措施。严格按规划用地范围内建设,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地全部恢复原状。

 

3

平鲁区旺旺诚信加油站建设项目

 

 

 

 

 

 

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附近

朔州旺旺诚信能源有限公司

朔州市华维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朔州旺旺诚信能源有限公司平鲁区旺旺诚信加油站建设项目,位于平鲁区凤凰城镇凤凰城村G109国道附近项目占地3500平方米,绿化面积350平方米。总储油能力220m3主要建设330m3柴油罐,230m3的汽油罐,28个加油机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及管理措施:施工期采取边界围挡、物料遮盖、场地洒水、运输车辆加盖篷布等措施减少施工扬尘;项目建成后,站房冬季利用清洁能源采暖,不得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按规范要求建设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加强运营期管理定期检查阀门、管道、及时更换密封垫、阀心等,防止管道、阀门及储罐泄露。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区设置废水收集沉淀池,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物料混合或地面洒水抑尘,不得外排。加油站采用旱厕,职工生活污水主要是洗漱废水,经收集后用于站区绿化用水,不得外排。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泵类安装减震基础,加强进站车辆管理,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要求的标准。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箱,集中收集后送区垃圾场填埋,危废由供油单位负责回收处理。

5、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生态恢复措施。严格在规划地范围内建设,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地全部恢复原貌。

 

4

朔州市平鲁区中医院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平安东街13

朔州市平鲁区中医院

北京万澈环境科学与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朔州市平鲁区中医院项目,位于朔州市平鲁区平安东街13号。本项目于20087月经山西省卫生厅批准成立,2011年乔迁新址平鲁区平安东街13号,2013年晋升为全省首批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本项目共设置26个科室(不设置传染病科),设置150张床位。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门诊楼和住院楼以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4万元。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食堂设置一套油烟净化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气体,应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建设1座地埋式污水处理站,食堂废水经过隔油池预处理后同其他废水一并进入“接触氧化+消毒”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为70m3/d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的要求,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最后进入平鲁区污水处理厂。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主要噪声源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噪声达标。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要求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并设置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警示标识;由资质单位统一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5

朔州市平鲁区20万头肉羊、2万头肉牛屠宰加工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西水界乡骆驼山村南

朔州市平鲁区长良农牧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朔州市平鲁区20万头肉羊、2万头肉牛屠宰加工项目,位于朔州市平鲁区西水界乡骆驼山村南。设计生产规模:年屠宰20万只肉羊、2万头肉牛;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储运工程及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采取边界围挡、物料遮盖、场地洒水、运输车辆加盖篷布等措施减少施工扬尘;项目建成后,生产供热及冬季采暖利用清洁能源,不得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按环评要求建设全封闭屠宰车间并建设排风系统,末端臭气采用活性炭吸咐除臭。加强待宰圈清洁管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按环评要求,需配备恶臭集中处理设施,经处理后,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相关要求。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区设置废水收集沉淀池,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物料混合或地面洒水抑尘,不得外排。运营期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为“气浮+A2/O”工艺,污水处理能力为150/天;建设1400m3的事故水池;待宰区建设m3的废水收集池;厂区南侧建设六个20*20*6的防渗蓄水池,用于存储冬季屠宰场出水;生产、生活废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回用于长良农牧5000亩经济林灌溉,不外排。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泵类安装减震基础,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要求的标准。

4、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固体废物实施分类管理与处置,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3个防渗混凝土结构的填埋井;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箱,集中收集后送区垃圾场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