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1日省环境保护强化督查组对我区开展了环境保护现场强化督查,发现了朔州市泰安石料厂等3家企业存在问题,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督办通知后,立即派出监察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朔州市泰安石料厂原料露天堆存,运输皮带未封闭。(sz0004 

   

  2、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下梨园煤业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处理站未按照要求设置规范化排污口,厂区雨水收集池处于满池状态,未及时清理。(sz0005 

   

  3、山西朔州平鲁区泰森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矿井水处理站管理台账数据失真,存在道路扬尘。(sz0006 

   

  二、调查核实情况 

   

  1、朔州市泰安石料厂原料露天堆存,运输皮带未封闭,自2012年以来一直停产。 

   

  2、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下梨园煤业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处理站未按照要求设置规范化排污口,厂区雨水收集池因前一天大雨收集的雨水等待沉淀后回用造成的,现已清理。 

   

  3、山西朔州平鲁区泰森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矿井水处理站管理台账数据失真,矿井水处理站管理台账数据失真是当班人员不负责,未填写加药记录造成。存在道路扬尘,现已增加。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1、平鲁区环保局已向朔州市泰安石料厂下达了整改通知(平环改字[2017]22号),要求建设环保设施,在未建成环保设施之前不得生产。 

   

  2、平鲁区环保局对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下梨园煤业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平环改字[2017]23号),要求其在720日前整改完成。目前该公司已经清空了雨水收集池,正在规范生活污水处理站排污口, 720日已完成。 

   

  3、平鲁区环保局对山西朔州平鲁区泰森煤业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平环改字[2017]24号),要求立即对道路进行洒水,增加洒水频次,防止扬尘污染;森泰公司对造成矿井水处理站管理台账未填写加药记录的当班人员调离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