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区领导李斌、贾志武、李康正、许震、孙涛、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李大、王波、马润平、解玉婷、解海文、白涌、贺永兴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中办发〔2023〕33号),省委书记蓝佛安在“一泓清水入黄河”誓师大会上的讲话(晋办通报〔2023〕21号),中共朔州市委文件《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朔发〔2023〕7号),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室、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干、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朔办发〔2023〕12号);听取了关于调整区委常委分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调整区级领导包联乡镇(街道)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建设区委党校办学场所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3年“六·六”传统庙会群众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平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一线建功立业,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平鲁地理气候实际,加强气象、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全面排查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