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七十六次会议。区领导李斌、张秀珍、李康正、许震、孙涛、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省纪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中的5起典型案例,传达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暨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传达学习晋办通报[2022]30号文件,省委林武书记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朔办发[2022]21号文件,关于印发《朔州市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审议《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区委常委会议相关工作的意见》,《朔州市平鲁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事宜;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研究终止马占文等7名同志朔州市平鲁区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事宜;审议《关于推广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典型案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核评估准备情况、2022年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22-2023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攻坚工作有关事宜的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主动学、自觉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强化基层党建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以过硬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体化推进全区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落地实施,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