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七十次会议。区领导李斌、张秀珍、李康正、孙涛、张亮、赵治国、郝利军、石瑞、马润平、解玉婷、白涌、王波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晋办通报[2022]22号文件,林武、蓝佛安同志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朔发[2022]17号文件,《关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了中纪委机关报发表文章《不让“躺平式”干部有立足之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十二届省委第七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巡察工作有关事项,研究成立平鲁区文旅集团相关事宜,听取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遗余力增进民族团结。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中系统学习、深刻领悟,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加快各方面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