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领导李斌、张秀珍、李康正、孙涛、张亮、王志、赵治国、郝利军、石瑞、许震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山西日报》头版刊发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汾河沿线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完善治理体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救灾重建工作全面胜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把灾后复产重建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把灾情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履职尽责,以慎终如始的态度,进一步健全抓落实机制,加强指导调度,主动解决问题,有力推进灾后建设工作。要细化举措,加快推进,建立清单台账,加强重点任务督导和要素保障,确保按时高质量交账。要夯基补短,未雨绸缪,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责任,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对受灾房屋一一进行排查,完善修缮或重建清单,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完成好施工建设任务。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挺在一线、奋战一线,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救灾重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