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赵治国、郝利军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晋办发[2021]30号文件,关于统筹推进“五水综改”的实施意见;研究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党组成员分工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健全政府与市场协同配合的水治理体制,加快构建配置合理、用水有序、投资多元、运管高效、城乡统筹、监管有力的现代化治水兴水体系,统筹推进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益效率。各位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发扬好的传统,增强团结合作意识,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认真执行政府工作规则,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抓好抓实分管领域工作,为推动建设美丽幸福新平鲁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