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主持,区领导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主持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10 2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精神;审议《平鲁区少工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工作措施(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全区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倒逼产业结构、运输结构、能源结构优化,促进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绿色化,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创新自信,聚力攻坚核心技术,不断厚植创新土壤,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奋力迈出创新型平鲁建设的新步伐。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立足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水平,深刻领会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大力提升全区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