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区领导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武东祥、郝利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109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厅字[2021]52号文件,《关于加强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晋办发[2021]29号文件,关于印发《山西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村党组织书记人选放宽条件人员;研究我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革命精神,汇聚磅礴力量,扎实做好平鲁的工作。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放到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国家长治久安、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来把握,盯牢重点风险领域,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响应体系,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三化三制”、转型项目为重点,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推动“三制”改革到位,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推动园区转型发展项目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要求、目标要求、民主法治要求和纪律要求,全面落实重点任务,选优配强带头人,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优化结构强功能,健全组织增合力。要严格人选资格审查,精心组织大会选举,推动新老班子顺利交接。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逐级压实责任,注意防控风险,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