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日,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军、赵志洲、武东祥、许震、马润平、王志、白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传达学习《2021 年上半年全省开发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做好“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十四五”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融合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规划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山西省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规范煤矿火工品管理相关事宜;研究全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2021 年行动计划相关事宜;关于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相关事宜;研究《朔州市平鲁区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事宜;研究全区村庄分类及编制计划事宜;研究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事宜;研究全区数字消费券发放事宜;研究建设三级电子数据勘查取证分析实验室相关事宜;研究阻虎派出所改建事宜;研究市政服务中心追加相应预算服务费用事宜;关于对边角分散老旧平房片区实施集中供热事宜;研究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省级专项资金使用事宜;研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出资人变更事宜;研究开发区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验收相关事宜;研究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配套完善麻黄头村南临街小楼(1-12)号通水、通电、通暖事宜;研究开发区项目投资协议事宜。

会议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重大的环境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持续提升全区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当前,清洁取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守住群众温暖过冬底线,严把质量关、技术关、节能关、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此次电子消费券发放是我区扩消费、稳增长的一个惠民举措,将有效提振我区服务行业和广大区民的消费信心,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协同。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群策群力,共同把好事办好,把政策红利普惠到消费者和实体商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做好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表现,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工作上扎实再扎实,绝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绝不能有一丝一毫差池。要坚持问题导向,往年改造的厕所要结合此次摸底排查,逐个建立清单台账,全面兜清问题底数,全面迅速彻底抓好整改,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问题清零;今年新建厕所要抓紧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部达标;正在建设厕所,要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改一个成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