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9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2日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朔函(2021)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提升书记专题会会议质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研究审议关于成立朔州市平鲁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有关事宜;研究审议调整区委平安平鲁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事宜;研究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代表会议有关事宜;研究通过朔州市出席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讨论稿);研究《平鲁区关于鼓励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回村参选任职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引领党员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四个服从”,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以党性立身做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矛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问实情、想办法、解难题。要勇于担当,积极干事创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告诫,勇字当头、攻坚克难,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提升本领、狠抓落实,跑出后发赶超的加速度,奋力推进平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区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程序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党代表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大力选拔本乡本土大学生担任村(社区)“两委”主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