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标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816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确定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研究确定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推荐人选。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和价值,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意见要求,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的行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体现在日常的研习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全力保障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为全方位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驱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巩固、充实、增强、提升的方针,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完善群众基层问题解决机制,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做人民的忠实代言人,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标准、把握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提高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质量,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审慎做好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