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陈茂堂、郝利军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厅字[2021]29号文件,关于印发《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的通知;厅字[2021]38号文件,关于印发《山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林武同志讲话的通知;中发[2021]31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办发[2021]38号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查办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通知;晋办通报[2021]38期,学习贯彻林武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晋办通报[2021]39期,学习贯彻林武同志在大同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晋办通报[2021]40期,学习贯彻林武同志在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审议《2021 美丽平鲁万亩油菜花生态旅游观光季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案件。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在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重要指导,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巨大灾难的各项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部署,把“厕所革命”作为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来强力推进,切实加强管理,着力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等突出问题,提升厕所文明,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厕所革命”纳入民生实事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2021 美丽平鲁万亩油菜花生态旅游观光季系列活动是拉动全区旅游市场的盛会,是深化对外交流、展示城市形象、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油菜花旅游季活动,把旅游产业放在区域产业的支撑地位,按照既定方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旅游“开门红”。当前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节会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准确掌握邀请客商的来源地及身体状况,有异常状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扎实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餐饮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2021 美丽平鲁万亩油菜花生态旅游观光季系列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