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武东祥、陈茂堂、郝利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61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平鲁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学习贯彻《山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审议《朔州市平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活动方案(讨论稿)》;研究确定 2021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及《全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方案》;学习贯彻《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全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把精力和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抓安全与抓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盯重点、抓关键,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深入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转型出雏型,实现双翻番,建设美丽幸福新平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