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刊发省委书记楼阳生文章——牢记嘱托、奋力书写崭新答卷;研究审议成立和调整部分区级议事协调机构领导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相关事宜;通报中共朔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案件督办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期水利工作和科学实施调水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南水北调工程重大部署,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地位,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遵守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规定,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在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上取得新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