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郝云主持召开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李军、赵志洲、武东祥、贾丕福、许震、马润平、解玉婷、白涌、王志等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朔州市平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朔州市平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朔州市平鲁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就《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2021是我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标对表区第八次党代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新”突破,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狠抓转型项目建设,提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基础。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推动项目快引进、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突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我区比较优势,积极推动传统主导产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全面推动“四大基地”建设,实现从“能源大区”向“能源强区”跨越。要以城市品质提升为目标,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强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