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以来,平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扶贫和脱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紧紧围绕“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根据村级作战“五张图”,全力保证“六个精准”,务求做到“四个不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心描绘出一幅幅平鲁脱贫攻坚的美好蓝图。

今天,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平鲁区组织人员编辑印发大型画册《决战完胜——平鲁区脱贫攻坚纪实》,其中图片全部来自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现场拍摄,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平鲁的脱贫成就和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目的就是要用生动画面记载这场伟大的革命和实践,在讲好平鲁脱贫故事的同时,把全民勠力拔穷根、万众一心奔小康的感人瞬间定格成美好的记忆,呈现给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使之成为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宣传队,使之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完胜的加油站,来共同书写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日前,画册已经发送至脱贫攻坚相关单位、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和所有贫困村。同时,为了加强宣传,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区扶贫办还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贫困人口集中的乡镇,向广大群众发送了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