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朔州市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听取六县(市、区)和市残联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张立新讲话,副市长田东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区委书记刘旋在我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扶贫项目开工率低、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低、光伏扶贫公岗支出率低、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进度较慢、助残扶贫项目进度慢、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高等屡改屡犯的问题发生。要密切关注动态,提前谋划推进省办通报的内容。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联系,逐条分析,认真研判,采取措施,完成有可能被通报的内容和指标,注重审核把关,千方百计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一致、内容一致、进展一致、结果一致。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切实克服不细不实不准、重安排轻落实,避免轻描淡写过关交差的思想和作风,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标准,对各类问题“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保证问题整改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牢固树立“交总账”和兑现“军令状”的意识,确保在大战中体现“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做好我区当前工作,刘旋强调,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要求,逐项分析研判,点对点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立行立改,形成专题报告。涉及健康扶贫的所有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将解决老问题与新问题相结合,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各乡镇、部门要各负其责,坚持上下左右前后贯通,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住看、吃得住查。

区委办主任张元胜、区扶贫办主任燕长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