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专项扶贫领导组工作汇报,各乡镇(街道办)近期交办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四问三宣一推动”回访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苑冬梅、李军、赵志洲、孙涛、张亮、雷慧儒、解志远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专项扶贫领导组组长、办公室负责人、各乡镇书记。

会议首先听取了人社、交通等13个脱贫攻坚专项扶贫组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接下来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办)对近期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四问三宣一推动”回访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旋指出,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刘旋要求,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回访行动要地毯式摸排、到村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压实领域和属地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弱补短;持续把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作为重点工作,引导贫困户养成整洁、卫生的好习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乡村振兴、农村发展、项目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

马占文强调,要进一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回访行动,认真排查核查,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大帮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实整改巩固提升工作;各督战督导组要严格督查,推动回访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副书记苑冬梅安排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情投入,认真负责,对各项工作按时间点高质量完成,加快手机APP核查确认,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