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区委书记马占文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护林防火、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苑冬梅,副区长高日平、王福一同调研。

马占文一行先后深入平朔安太堡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易顺煤矿、大梁水库护林防火站、井坪镇大白洋洼村、亨达种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马占文指出,抓项目稳投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加快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主动服务对接,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急事、难事,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建立健全产业项目全方位、全过程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努力将每一个产业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以产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占文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护林防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重点区域护林防火工作的督导检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方法措施,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实施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全力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安全。要抓住春耕备耕黄金时期,科学布局、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到地尽其用,物尽其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特色农业品种选择、技术服务、市场对接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