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带队深入我区煤矿企业召开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暨一矿一企现场推进会。副区长陈万平、副区长高日平、各相关单位及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
   
马占文一行先后来到我区茂华东易煤矿、易兴耐磨材料制造公司、后安煤矿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美丽矿山建设、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在后安煤矿会议室召开了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暨一矿一企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解读了一矿一企实施意见;各煤矿企业代表围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一矿一企发表意见及建议,并指出了存在的困难。
   
马占文要求,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治理,加大环保投入,加大煤矿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力度,下力气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努力构建绿色、美丽、和谐新矿山,实现企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协作,成立煤矿行业协会,畅通信息渠道,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行业内部生产和经营行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煤矿安全高效生产。要有清晰、成熟的转型发展项目思路,转变投资思维,解放思想,团结协作,积极作为,早谋划,早行动,确保一矿一企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为平鲁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继续加强基本建设,加强各项管理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完善企业文化,培养企业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引导员工把个人奋斗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努力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