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特邀山东许厂煤矿公司安全总监、山东工业局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李兰友主讲。讲座中,李教授用自己丰富的安全理论知识,结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新标准的新变化,阐述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新标准修订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新标准修订的最大亮点,就是研究提出了在煤矿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机制的具体方法,并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载体,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纳入标准化考核体系,实现了量化考核。随后,李教授结合山东许厂煤矿公司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实际,着重讲解如何对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核查细则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核查细则,构建“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切实把风险预控挺在隐患排查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李教授的授课精彩纷呈,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场面热烈,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对大家深刻理解安全生产标准化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标准的变化,熟悉掌握新标准,特别是“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知识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全区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为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新标准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根据年度培训计划,315日上午,我局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题讲座,全局执法人员和全区26座煤矿相关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