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九十次会议。区领导李斌、贾志武、李康正、孙涛、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李大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培训手册》以及相关的填表说明。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平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鲁答卷。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收集整理挖掘红色文化遗存和史料上下功夫,生动鲜活地讲好党在平鲁的历史,引导各级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区上下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推进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注重协同联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平鲁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平鲁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