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朔州平鲁区兰花永胜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北新建材(朔州)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项目和井工设备维修中心喷漆、浸漆、烤漆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1日-2021113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49-6062249

通讯地址:平鲁区井坪镇平安东街69      

    编:0368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西朔州平鲁区兰花永胜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兰花工业场地原矿井水处理站

山西朔州平鲁区兰花永胜煤业有限公司

山西朔州平鲁区兰花永胜煤业有限公司位于平鲁区榆林乡石峰村。20203月进行了公司1.20Mt/a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水资源论证,批复明确你公司达产后矿坑涌水量为29.64m3/a,现有设施处理能力不满足实际需求,你公司拟对原矿井水处理站进行提标改造。

1、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营运期矿井水处理站出水优先回用于黄泥灌浆、井下洒水等途径,不能够回用的达地表水Ⅲ类后排入大沙沟。

2、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用基础减震、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3、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2

北新建材(朔州)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项目

朔州市平鲁区朝阳新材料工业园区

北新建材(朔州)有限公司

本项目厂址位于朔州市平鲁区朝阳新材料工业园区,生产规模为年产纸面石膏板4000万平方米、轻钢龙骨5000吨。

项目占地面积143565.64m2,总建筑面积45282.97m2,分别建设年产纸面石膏板、轻钢龙骨生产车间各一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储运工程、辅助工程及环保工程。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原煤堆存,设全封闭原煤库,封闭式皮带运输,地面水泥硬化,喷雾抑尘;脱硫石膏堆存使用全封闭库;煤粉制备时选用仓顶布袋除尘器,其他各环节有组织粉尘排放选用布袋除尘器。沸腾炉、锤式打散机,使用SCR脱硝+袋式除尘器+生石灰石膏法脱硫+管束式除尘器进行脱硫脱硝和降尘。

2、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废水,设置隔油池,食堂废水经隔油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设备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厂区洒水降尘。

3、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车间产生的炉渣和炉灰,经集中收集后外售;除尘灰、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设置垃圾箱,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震的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3

井工设备维修中心喷漆、浸漆、烤漆建设项目

中煤平朔煤业安家岭矿原闲置装备利用中心场地

中煤平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技改工程在中煤平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工设备维修中心原有车间内进行,不新增用地。主要在原有车间内增加伸缩移动喷漆房、真空浸漆设备、烘干设备各1套。

 

1)废气:喷漆房安装1套折流板+过滤棉+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废气处理装置,1个排气筒高度≥15m。浸漆烤漆设备废气通过1套间接冷却装置后,并入喷漆房过滤棉吸附后的处理管路中,由115m高排气筒排放。

2)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为危险废物,产生的危险废物按要求临时存放于维修中心原有危废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3)噪声:生产车间隔音,高产噪设备设置减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