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04月至5,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国营井坪梁林场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按照《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方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巡察流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的“四个到位”开展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国营井坪梁林场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问题

国营井坪梁林场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和护林防火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树立了“尊山如父、敬林为母”指导思想,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营造出了建设生态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火灾,做到了安全无事故,为我区率先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的理论学习不够细致;查摆问题与工作职责结合的不够紧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得不完善;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服务基层和群众不够深入;照抄照搬现象还没有完全根除;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

意见建议

一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巩固;二要统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成果落实落地; 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整改要求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是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国营井坪梁林场一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三要在提升整改落实力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归纳巡察反馈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制定“长久立”的机制。

区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营井坪梁林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林场中层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