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5月,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问题

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学习效果不够明显;以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党组在主题教育中作用发挥不充分;结合职能职责查找突出问题力度不够,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改革较为滞后;引导干部以更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存在差距,履行职责使命有短板;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不够精准,针对性不够;制度废改立不及时,聚焦整改常态长效用力不足;警示教育抓得不够扎实,效果不够明显。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四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以刚性约束推动工作质量持久长效。

整改要求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要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区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中肯深刻。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二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要统筹安排,共同谋划,实现整改工作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协调推进。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