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5月,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商业贸易总公司党总支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到位”,严格按照《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方案》部署,开展了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商业贸易总公司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问题

反馈意见中肯定成绩部分,巡察中,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现了一些问题:抓理论学习还不够到位;对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的意义认识还不高;送学送教活动没有落到实处;问题整改不彻底;制度体系还不够健全完善;以案促治工作存在不足;服务群众有差距。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

三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要求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

二是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四是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此次巡察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我公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点的准、点的深,一针见血,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于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诚恳接受,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深刻反思,扎扎实实整改,一定要做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搞好结合,相互促进。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商业贸易总公司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商业贸易总公司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