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5月,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直机关工委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突出“两个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到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直机关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问题

总的来看,区直机关工委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廉政勤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洗礼,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教育缺乏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滋养初心使命不够;三是检视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四是制度体系还不够健全完善;五是问题整改没有落到实处;六是以案促治工作存在不足;七是机关党的建设薄弱的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要求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是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中点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对此,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整改落实到位。一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三要提高站位,抓住要害。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