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区委统一部署, 20204月至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方案》要求,对区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题教育、党组织建设、服务业主等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问题

主题教育以来,区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广大物业职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出了应有贡献。2020316日,区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但对照上级要求、对标业主的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心不够,党组织建设滞后,结合工作检视问题不够深刻,部分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长效机制不够健全,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存在薄弱环节,服务业主的理念树得不牢。

意见建议

一要以“人”为本,建强队伍;二要“严”字当头,抓好管理;三要“责”字当先,抓好整改。

整改要求

巡察整改是一次政治体检,目的在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最终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向区委和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要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本次巡察是对物业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敬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小区物业经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