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巡察期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方案》要求,本着从严从实的原则,对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涛出席向政府办公室党组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反馈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联系单位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理论武装没有入心入脑,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不到位,部分整改措施不够明确具体,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建立长效机制跟进不及时,以案促治工作效果不明显。

意见建议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整改要求

巡察整改是一次政治体检,目的在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最终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政府办党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向区委和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要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科学合理,全面反映了总体情况,既为他们号了脉、看了病,又为他们加了油、鼓了劲。办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