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5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的“四个到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20207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亮出席向区委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反馈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委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认真学习规定篇目,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立足实际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对标对表区委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得不够紧不够实。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仍需加强。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不够。教育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知教训存戒惧上还有差距。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到位。建章立制工作还有差距。提前谋划的主动性不强。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不够严肃。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增强整改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四是要从严党内制度,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整改要求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以反馈意见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要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及时报送整改资料。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

巡察期间,巡察组满怀对区委办公室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对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帮助我们查问题、开“良方”、送“良药”,发挥了巡察工作“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扛牢整改政治责任;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最坚决的行动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最扎实的工作切实巩固提升工作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