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要求,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强化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农办科〔201815)和山西省农业厅关于《山西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晋农办科发〔2018239号)有关精神,决定在我区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我中心拟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产业方向及招募人数

公开招聘特聘农技员4名,其中荞麦产业1名、马铃薯产业1名、莜麦产业1名、养殖业1名。

二、特聘对象

  ()农业乡土专家;

  ()农业种养能手;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

  ()退休农业技术推广人员;

()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

()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三、特聘条件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三农”工作,有奉献精神、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具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本人在所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四、职责与任务

  ()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对接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为区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对贫困农户进行技能培训,提供其科学种养水平。

  ()帮助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联系有关专家,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为贫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

  ()与我区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五、聘任程序

 招募程序按照发布需要、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等程序开展。全程公开透明,在全区进行公示公告,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管理与考核

  对特聘农技员实行合同管理。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特别是扶贫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考核分年中抽查和年终考评。

  特聘农技员签订服务合同,合同期限1年。

  七、待遇

依据《山西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山西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晋农办科发【2018245)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按照考评结果发放补贴。

八、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报时间:20181221日到1225日。

(二)申报地点:平鲁区农业服务中心

(三)申报携带证件:本人身份证、毕业证、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招募联系人:武翠青   电话:13834998783

 

附:2018年平鲁区农业服务中心特聘农技员报名表

 

平鲁区农业服务中心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