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成品油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全区黑加油站点现象的发生、蔓延,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区政府决定,从20181011日到2018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打击取缔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11日至1017,各乡(镇)、街道办、园区对已摸排的黑加油站、黑加油窝点、黑加油车线索进行全面核查、集中打击,一周时间内全部清零,彻底取缔;第二阶段1018日至1215,在完成清零目标工作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办、园区深入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工作,对摸排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处置,特别加大已取缔站点的跟踪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此次专项打击取缔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园区管委会承担主体责任。打击的重点区域为城乡结合部、国省公路沿线、成品油经营网点集中地;重点环节为成品油运输、批发、零售;重点打击对象为黑加油站点及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等。通过整顿,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深挖一批幕后组织者、操纵者,打掉其保护伞,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建立起依法打击、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成品油经营格局,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生态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加油站、黑加油窝点、黑加油车线索,区政府将组织全面核查、集中打击。

举报电话:

平鲁区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领导组办公室:0349-6690168

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区扫黑除恶领导组办公室):0349-6063110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政府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