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街道)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22年2月15日23时至16日3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库街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感染来源尚不明确毗邻内蒙古,人员交往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现就做好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入人员通知如下:

一、严格毗邻内蒙古环省公路通道排查管控

进一步加强各交通管控卡口站点疫情防控安检查控,对所有省外尤其是内蒙古方向进入我的司乘人员严格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第一时间在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对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满洲里旅居史人员,要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并第一时间将人员信息推送疫情防控办,纳入社区分类管控。

二、第一时间排查登记

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驻平企业要通过主动排查,结合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从严从细从快、全面深入的摸排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满洲里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做到“四个查清”。

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办《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办发〔2022〕18号)要求,精准实施管控措施。对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满洲里旅居史的入人员,立即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

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和风险等级调整,包括2月15日广东广州新发疫情,及时调整排查管控范围,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加大对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的排查,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入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区疫防办,配合落实管控工作。

 

 

朔州市平鲁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