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返乡人员

金牛辞岁,瑞虎迎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欢迎您回家团聚,阖家欢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人民万众一心、密切配合、主动防控,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随着人员流动急剧增加,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仍需一起努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返(抵)前请提前掌握出发地、经停地疫情动态,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返(抵)顺利。

二、返(抵)途中请尽量使用私家车,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做好旅途健康监测;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途中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妥善保存机票车票备查。

三、返(抵)后请立即向属地的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人员不返(抵),如确需返(抵)的,配合落实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后的,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省内旅居史的,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

四、日常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不扎堆、不聚集、少串门、少聚餐,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五、请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静待春暖花开!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朔州市平鲁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