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朔州市平鲁区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推动平鲁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原山大附中校长杨素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通报相关情况。

郝云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之基,是平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郝云强调,平鲁区引进杨素珍校长团队全权管理李林中学,是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配合团队管理,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平鲁教育事业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素珍校长深情回顾了山大附中、太原知达常青藤中学与平鲁区的深厚渊源。表示,将从教学流程完善、课程载体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开发应用,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加强帮扶管理,全力推动李林中学提质提速,同时带动初中小学加快发展,逐步推动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据了解,杨素珍校长团队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拔尖学生,带领山大附中和太原知达常青藤中学进入全省顶尖学校。合作办学后,新的管理团队将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围绕“办学方向、管理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四个方面,全面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通过6年合作时间,推动全区教育整体水平快速提升。下一步,平鲁区将继续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按照“名校领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整体提升”的基本思路,全力保障合作顺利推进,全面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全体干部,李林中学全体教师,区直中小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区直幼儿园负责同志,乡镇寄校校长,小学六年级、初三年级和高中部分家长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