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苑冬梅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党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副区长白涌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自给意识,树立大食物安全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走特色化、精品化之路,因地制宜培育都市农业、智慧农业,推动更多环境友好型产业和优质资源要素向农村转移,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要求,进一步紧实责任链条、强大工作队伍、加大投入保障、严格督查考核,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推进平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中央总体部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足功夫,把要学的先学起来,把能做的先做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