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平朔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朔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午4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
  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张立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彭雁,市政协副主席李旭清、刘守斌、刘伟、苏斌如、吴文莉,市政协秘书长常武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宋红波、冯云龙、张震海、武跃飞、胡坚、刘亮、王琳玉、任增强、马杰、孙强、吴晓斌、王帆、胡伟、蒋丽梅、王志坚、张祥、曹占贵、田东、魏元平、何向荣、袁小波、李润军。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90人,实到265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由张立新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领导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精神,广大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
  张立新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站上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应当锚定使命任务,坚持团结民主,恪守忠诚担当,发挥政协优势,倾心中心大局,以“一往无前”的开局之态、“所向披靡”的开局之势、“劈波斩浪”的开局之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楫争先、善作善成,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谋好事、出好力、尽好责,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实践的新征程上,汇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华章。
  张立新强调,汇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华章,必须始终坚定不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时刻对标对表,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真学真悟,切实深学政治理论,时刻同心同向,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健前进。汇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华章,必须担负起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使命责任。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入局、用一言一行诠释职责使命,心系“民之所盼”,服务大局,凭一来一往加深鱼水之情,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围绕“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发展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更好发挥优势,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汇众力、聚众智,以政协一域之光,为发展全局添彩。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沉下去、主动融进去,“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的利益、困难、期待思与谋、议与行、鼓与呼,切实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心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汇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华章,必须更加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钢铁意志。要一以贯之加强团结、广泛联系、增进合力,发挥联系一界、团结一片、引领一方的独特作用,及时准确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社会各阶层,努力形成更宽领域的联合、更大范围的团结、更加持久的合力。汇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华章,必须充分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既要发扬民主、又要树牢底线、更要恪守原则,切实做到观点有据不违事实,言行有界不越规矩,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问卷”,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