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主持召开区长专题会议,听取了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养老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解玉婷,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苑冬梅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站在全局战略高度,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把促进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增长,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大助力。苑冬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升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科学谋划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划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质提速、取得实效。要加大税收监管,开源节流,为全区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提供物质保障。要盯住市场主体倍增,深刻认识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性,加强联动、协同配合,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办法,推动更多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全力以赴壮大我区市场主体。要围绕目标,细化举措,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高市场的竞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政策落实好、目标实现好、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