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区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许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单位)、煤矿集团及地面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安全事故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格制度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要深入开展直接监管行业安全治理,加强煤矿、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城市运营管理、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以最大的决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最有力的措施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及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