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14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和班子同志个人实际,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区委书记郝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委副书记李斌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志武,区政协主席张秀珍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委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区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郝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发言,总结整改实事求是,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郝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区委常委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对照自身查摆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务实担当、勇作表率。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努力在共享共建共治中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对上级部署的专项整改、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拉单子建台账、定时限定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平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