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郝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安排部署近期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领导赵治国、武东祥、许震、解玉婷、白涌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增大,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叠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疫情就在身边”的危机感、紧迫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行动上充分准备,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乡镇和社区属地责任,加强对外出旅游等返平来平人员排查管控,快速高效开展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制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发挥社区(村)等基层力量,做好来平人员报备和服务管理工作,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及时主动报备外出行程。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持续督导检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文娱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织密织牢防疫安全屏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校园开学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为师生安全返校开学做好充足准备。要科学有效落实好应急处置,按照"快字当先、以快制快"要求,充分发挥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加强专班运作,做好人员力量配备、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联合值守备勤,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