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全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朔州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会召开。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建设清廉朔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郝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委副书记李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志武,区政协主席张秀珍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是坚守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多措并举纠“四风”,用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以纠“四风”、正歪风为抓手,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形势严峻复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要深刻汲取典型问题教训,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集中力量解决作风顽疾。对照反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知责担责履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朔州转型发展的现实成果。对照反思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问题,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做到防微杜渐、清正廉洁。对照反思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等问题,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一以贯之、严格到底、绝不手软。对照反思脱离群众、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和业绩赢得组织认可和群众认同。要狠抓关键环节,推动作风建设实现常治长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有效的工作举措,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发挥各类监督效应,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会议指出,省委对熊燕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委完全拥护、坚决执行省委给予熊燕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彻底肃清流毒影响。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压紧压实责任,同心协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形成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心尽责“不缩手”的工作格局。要贯通落实监督专责,严格履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在作风建设上争作表率,扛起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