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第七十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领导李斌、贾志武、张秀珍、孙涛、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石瑞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外事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林武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安丽部长在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六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朔办发〔2022〕17 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朔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朔办发〔2022〕18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政策理论、廉洁句典、案例警示进行了系列学习。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区领导包联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朔州市平鲁区关于加大力度支持脱贫人口增收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全力助推“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的工作举措(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试行)(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研究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议退出实施增量配(售)电项目相关事宜,审议《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保障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研究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全区实际,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肩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